梦梦

【戬心】咫尺天涯2

杨戬止住脚步沉默着,二人心照不宣,此刻出现在这,无非是因为那一个人。

  敖听心微微俯首,算是打招呼,只有他们二人便不似旁人那般见外。

  “新天条刚出世,有诸多事务,我还以为你已经赶回真君神殿了。”经过许多事情,她对面前的人似乎有一点了解,三界众生在他心里的分量,比在大部分人心中都要重。

  她曾认为自己也算是心怀大义之人,为了三界众生,四海子民也能付出牺牲。

  可她抿心自问,要想做到杨戬这地步,众叛亲离,好友反目,恐怕是不行。

  杨戬依旧沉默不语,转身将目光投入大海。借着微亮的霞光,她似乎看见一些尘封已久的情绪在他眸中涌动着。

  她想起在杨戬即将上天做司法天神时,她曾去灌江口劝他,再给他和寸心之间一个机会。

  那时,他身上散发着说不出的沉重,痛苦、纠结、挣扎填满双目。

  她不知道那时寸心和他之间发生了什么,二人变成那副模样。最后,杨戬还是松口了,他说希望寸心能有所改变。

  她以为劝好寸心,她们二人之间还会有一定转机,没想到发生那样一件事,致使杨戬接下王母娘娘的懿旨。

  再后来,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之间结束了,可那傻丫头偏偏一条道走到黑,毅然决然的挺身而出,替杨戬揽下所有罪名。

  这样一个女子,自始至终为他牺牲,对杨戬来说无疑是深深捅了他一刀。

  伤口结痂,可里面骨肉具在,又怎么会不痛不痒?

  海面被霞光染红,像泼了鲜红的墨水,杨戬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。

  他想说什么,又不知从何说起。

  这时敖听心轻声道:“我许久未来,不知道那丫头会不会乱想,我想去看看她。”

  杨戬呼吸一滞,不知如何继续这话题,很久没人在他面前提起曾经那个人。

  久到好像不曾存在过。

  没有听到他的回答,敖听心准备先走一步,在潜入海水之前,她停下脚步笑着问他:“新天条整理完,她也能出来了吧。”

  语毕,她纵身入海,浪花四溅。

  握着折扇的掌心收紧,骨节分明的手指微微泛青。直到朝阳初升,金光洒满整个海面,杨戬才闪身离去。

  真君神殿门口,哮天犬和梅山兄弟早已等候。

  “主人,回来了。”

  “二爷……

  “嗯。”杨戬没有停留,直接来到书房,捏了捏眉心问,“旧天条下所犯刑法人员的案宗整理如何?”

  梅山老大:“二爷放心,今日就能整理出来。”

  杨戬点头,片刻挥挥手,示意众人离开。

  几人见他面色不佳,也不敢多说什么,只道让他多注意身体,随后拉着哮天犬一起出去。

  空旷的房间没有一丝声音,静到呼吸声和心跳声清晰可辨。

评论(3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