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梦

【戬心】咫尺天涯1


        刘家村,沉香大婚,村民们一扫往日阴霾,每个人脸上喜气洋洋。

  沉香一家历经千辛万苦,终得团圆,众人皆为之高兴。

  沉香小玉身着大红喜服,红光满面,时不时的对视一眼,羞涩又甜蜜。

  “小玉。”沉香嘴角上扬,抑制不住内心欢喜。

  面前红着脸温柔浅笑的女子,即将与自己拜堂成亲,一想到这心里就像有团火一样炙热。

  三圣母看到与自己分别多年的儿子如此开心,心里很是欣慰。

  他和小玉经历众多坎坷,几次错过,甚至为对方付出生命代价,如今总算终成眷属。

  想起以往种种,心里又酸又涨。

  刘彦昌发现身边人情绪变化,忙问:“怎么了?”

  三圣母压下情绪,扬起一抹微笑,道:“我在想,二哥怎么还未到?”

  担忧之际,余光中一抹白衣闯入视线,一时间转忧为喜。

  三圣母二人迎上前:“二哥。”

  “三妹。”杨戬笑着拍了拍自家妹妹肩膀,又看向对自己拱手抱拳,恭敬道一声‘来了’的妹夫。

  以往大局为重也好,私心也罢,心中多少有些歉意,最终化为一声:“别恨我。”

  “哪的话。”

  往事恩怨,皆在此刻翻篇,三圣母心有动容。

  “舅舅,您来了。”沉香看到舅舅很是开心,“哮天犬叔叔。”

  小玉一脸乖巧:“舅舅,哮天犬叔叔。”

  杨戬将王母娘娘的贺礼送上,又嘱咐二人几句作为长辈的关心,众人这才入座。

  席间众人围绕沉香小玉二人为题,皆是其乐融融,笑意不断。

  一直到晚上,八太子等人喝的有点多,吵着要闹洞房,全被四公主杨戬等人劝了回去。

  热闹了一天,此刻才算安静一会儿。

  杨婵送沉香小玉回房,来到杨戬身边:“二哥,时间不早了,今晚你就留下来吧。”

  “三妹。”看到自己唯一的妹妹如今要做婆婆了,心中也不免感叹,“你也累了,早些休息吧,真君神殿还有一些事务需要我去处理,过些日子我再来看你们。”

  “二哥,事情再多你也要顾着自己身体。”之前为了救她,身上的伤恐怕还没好全,念及此心中酸涩不已。

  杨戬握住他肩膀,安慰道:“都要做婆婆的人了,还哭鼻子?也不怕孩子们笑话。”

  杨婵破涕为笑,伸手抹去眼泪,哽咽道:“二哥惯会取笑我的。”

  “好了,回去休息吧。”

  看到她点头,杨戬才转身离开。

  月光皎洁,清冷的光辉洒满人间,广阔无垠的海面闪烁着点点光芒,海水波动,犹如天上星河。

  海风卷着夜色独有的凉意扑面而来。

  原本要回真君神殿的人,此刻在海边站立许久,一身白衣违和又融洽。

    杨戬闭着眼睛,海浪声音,海水气味清清楚楚席卷全身,陌生又熟悉。

  沉香成亲让他有一种恍如隔世感,仿佛昨日他和三妹还在旧天条的腐蚀下苦苦挣扎,如今早已时过境迁。

  微凉的海水溅在脸上,杨戬睁开眼,眸中情绪不明。

  天色熹微,他才有迈步离开的迹象,一转身与迎面而来的四公主打上照面。

  敖听心见到他有一瞬间的惊讶,但又很快了然,他若一直不来或许才应该惊讶。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208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